everygreen

【授权翻译】【Jason Todd中心】Scheherazade 十夜谈 第八章

第八章  尾声


这是一个阴冷多云的早晨,阿尔弗雷德穿着一件暖和的羊绒毛衣——那是三年前布鲁斯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在公园里散步。毛衣和散步帮他保持温暖。杰森就在他旁边,双手塞进他皮夹克的口袋里。阿尔弗雷德可以看到斯蒂芬妮去年圣诞节送给杰森的红绿条纹手工围巾里露出的喉咙。

杰森一直很安静,阿尔弗雷德已经认识到这种安静是沉重时刻的预兆。不是生闷气,而是在努力克服内心的困境。在杰森最后开口之前,他们已经绕着鸟池转了快了一圈了。

“你还没问我是怎么回事。”

“亲爱的,我没有,不是吗。”他们停止行走。阿尔弗雷德看着一只鸭子平静地朝他们划来。“我想,如果你知道的话,你早就告诉我了。”

杰森把一块石头踢下土路。它翻滚了好几英尺,落在另一只鸭子旁边——这只鸭子在岸上打瞌睡——这让它开始尖叫,羽毛蓬起来,然后又缩回去。“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原因。我认为这是某种……宇宙的意外。我不喜欢想这件事。

“可是你刚才提到了。”

“你本来打算问的。我想我得先出击。”

“嗯。”

“如果它是故意的——如果它有目的的话——”杰森把头转向灰色的天空。“你不认为他们能做得更好吗?先把棺材挖出来,恢复我的神智,塔里亚就没必要这么做了。”他的声音变得尖刻。”我就不用独自承受这一切了。”

 “本来可以变得更好,”阿尔弗雷德承认。他轻拍杰森的手腕。“我不会和你争辩……你复活的方法。天知道,如果有人有权利抱怨,那就是你。不过,我想说的是,杰森少爷,即使这段经历让我有些不满意的地方,我还是非常感激它发生了。他用一只手托着杰森的肩膀,另一只手托着他的脸。“我非常感激你现在还活着,站在我面前。”

杰森勉强笑了笑。“谢谢,阿福。”

他们继续慢悠悠地散步。阿尔弗雷德说:“既然我们有些棘手的问题,我必须问一下,你有关于——”

“死后的记忆?”杰森打断了他。“还是来世的?”

“是的。”

“没有。没什么,”杰森说。“我已经试过好几次了。当我感到特别不好的时候。还有,呃,喝醉的时候。就像睡着的时候,即使明显有事发生,你也永远都记不住发生了什么。除了……”

“除了?”

“我想那儿有个女人。不是。是别人。我不记得她的脸了。她有乌黑的头发。她很和善。”他深呼了一口气。“就是这样。”

“和善。”阿尔弗雷德沉思了一会儿。“我希望我们最后都能享受到这种时刻。也许等我大限到来时,她也会出现在我身边。“

杰森被这事吓了一跳。“别这么说,阿福。”

“我不会永远活下去,你知道的,”阿尔弗雷德告诉他。

杰森朝他扔了一颗树莓,一时间,阿尔弗雷德只能看到12岁的他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你就在这儿,他怜爱地想。

“你肯定会的,阿福。你会比我们所有人都活得长。”

打消这个念头。即使阿尔弗雷德永远不必埋葬另一个他爱的人,那还是来得太早了。

“我宁愿不这样。”

“不管怎样,巴特比*。”杰森用胳膊肘轻推了他一下。“想扔点石头吗?”

 

 

 

*这个梗有评论区的小可爱科普了~感兴趣的欢迎移步评论区

 

正文完结!!接下来还有和老爷的番外一则,和史蒂芬妮的番外一则。

看到这对祖孙互动我好感动啊QAQ尤其是最后阿尔弗雷德看到12岁的杰森又出现在眼前。我真是呜呜呜呜呜呜

在阿福眼中现在的杰森和当年的孩子没有什么两样啊QAQ,他还是他。

 


评论(9)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