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green

【授翻】【batfam】Frozen History 往事难追 5上

未校对预警

好久没更了。。。我最近有一——大——堆——考试,更完这篇又要花一周备考(狗头.jpg)(哭哭.jpg)

上次有人说想知道老爷怎么告诉杰森凯瑟琳去世了。因为觉得会剧透就没回复。

难受想哭

桶啊啊啊啊啊啊

不想一个个弄tag了...


杰森仍然一动不动地抓着管子,直直的盯着蝙蝠侠的眼睛。因为斗篷的遮挡,杰森无法看出这个男人遭受他的袭击后的想法。他生气了吗?还是感到恼火?亦或者被杰森的可悲逗乐了?他又是怎么知道杰森的名字的?

更怪异的是蝙蝠侠没有反击,而只是把管子扔到地上。他吓人的脸上不协调地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真的是你。你瘦的我都认不出来了。我不知道,我以为——天呐,我真不敢相信…杰森——”

这太怪异了。蝙蝠侠看起来对杰森用铁管猛揍他这件事适应良好,他的声音破碎不堪,就好像他和杰森很熟一样。这个梦怎么越来越奇怪了。

“你是蝙蝠侠,对吧?”杰森谨慎地问到。

气氛突然发生了变化。蝙蝠侠收紧了下颌,悲痛从他身上褪去。现在站在杰森面前的蝙蝠侠完全和传闻中一样了,带给他的感觉既有恐吓又有安全感。但杰森还是想知道为什么他一开始为什么没有表现出这种距离感。蝙蝠侠说话的方式就好像他认识杰森一样。而且为什么他会认为杰森没这么瘦弱?

“你知道我妈妈发生什么了吗?”杰森痛恨自己颤抖的尾音,但是他梦到蝙蝠侠一定是有原因的,并且凯瑟琳陶德仍然是他的第一要务。

“抱歉,杰森。”蝙蝠侠的话证明了自己的正确。“她九年前就去世了。”

“为什么?”这次杰森都没有费工夫隐藏自己的颤抖。

“她死于用药过量。我只是从警方的报告上看到了这些,不知道详情。”

这就对了。这肯定是一个虚假的世界。如果他们想创造一个逼真的幻境的话就应该给她编一个更合理的死亡方式。虚构一个蝙蝠侠或许是为了给他虚假的希望然后进一步伤害他,但这只是让杰森的恐惧化作了怒火。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出现呢?”杰森恶狠狠地说到。“如果你不是来救我妈妈的,你出现在幻觉里又有什么用呢?”

蝙蝠侠紧紧地盯着他,就好像在尝试弄明白他在说什么一样,但这只能让杰森更加愤怒。这肯定不是真的蝙蝠侠,他也没有回答杰森的问题,所以或许他需要打败蝙蝠侠才能醒来?杰森已经不想再提心吊胆地猜想会发生什么了,他现在愿意尝试一切方法。

他又一次对着蝙蝠侠举起水管,蝙蝠侠又一次抓住了它。这次他从杰森的手中夺下了管子,还挡下了杰森紧随其后的一拳。杰森用另一只手揍他时他拽着杰森的手腕把他提了起来。杰森挣扎着,徒劳无功地踹着蝙蝠侠的手腕。

看来幻觉中的蝙蝠侠和现实中的一样牛逼。

“杰森。”蝙蝠侠冷静地提着扭动的杰森。“你以为发生了什么?”

杰森还是不能理解蝙蝠侠说出他名字时带有的情感,因为准确地说他们才认识两分钟。他愤怒地踢出最后一击,然后气鼓鼓地投降了。

“这不是明摆着吗?”杰森翻了个白眼。“我中了不知道什么毒,然后被困在这个奇怪的未来世界里,我妈妈还死了。你不会碰巧知道是哪个反派干的吧?或者更好的是,你能不能告诉我怎么醒过来?”
蝙蝠侠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回到地面上,杰森敢肯定他预计自己会逃跑,但杰森没有。他只是站在地面上直视着面具后的双眼。蝙蝠侠的嘴唇轻微地抽动了一下,但在杰森读懂他之前他就开口了。

“你愿意让我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呃。冒牌蝙蝠侠是那种总以为自己知道一切的高高在上的大人。杰森对真的蝙蝠侠感到抱歉,因为他听说的蝙蝠侠要比这酷的多得多。

“你是说你认为发生了什么?当然了,说吧。”

他觉得自己看到蝙蝠侠皱了一下眉,这让杰森露出一个假笑。

“杰森。我知道这很难让人接受,但你实际上在未来。我认识的杰森陶德年纪有你的两倍大。两天前你中了诅咒,这让你变成了十岁大。”

哈。不管是谁干的,他们真的很想让他觉得自己在十年后。对于他们来说杰森这么不好糊弄可真是一件惨剧。

“你说的对。”杰森回答道。“这是很难让人接受。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觉得我会坚持我的想法,因为它更合理。”

他不能看到镜片后蝙蝠侠的双眼,但他看出蝙蝠侠犹豫了一下,然后冲他们身后的镜子点了点头。

“你看过自己的样子了吗?”

“我够不到镜子。”杰森乖僻的回答道。“我猜我看起来不怎么样?”

“自己看看。”

杰森还没来得及抗议蝙蝠侠就把他抱起来了,杰森想咬他,但他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

他本以为会看到蓝色的虹膜,但实际上他看到的是明亮的绿色的眼睛。他的额前还多出了一缕白发。

“这什么鬼?”

蝙蝠侠放下了他,但还是把手放在他的肩上。

“我希望你能理性地思考,杰森。我知道你总是有创造性地思维,但我知道你已经看过报纸了,你也知道这个世界细节上太过真实了。我可以告诉你为什么你的眼睛变成了这样,但我要你先想想你的想象真的能创造出这一切吗?”

“嗯…”杰森假装自己思考了然后耸了耸肩。“是啊。抱歉了老头,但我还是觉得自己的想法比接受这个狗屎的未来要好得多。”

“好吧。”蝙蝠侠的声音紧绷着,好像被杰森惹怒了一样。“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这不会改变我们有同样目标的现实。”

这提醒了杰森,蝙蝠侠到底是来干嘛的?为什么他这么关心一个街头老鼠?他说自己认识未来的杰森,这挺酷的,但他看到杰森的时候就好像要哭了一样。杰森不明白为什么。蝙蝠侠说他年纪应该更大,但这为什么让他看到他时开始哽咽?是因为他会一直被这样困住吗?
“你的目标是纠正这一切对吗?”

“准确的说是你想回归正常生活,我想让年长的杰森回来,所以在诅咒解除前,你让我保证你的安全,这样我们都能达到目的。”

杰森不知道蝙蝠侠有没有撒谎,但他直觉男人的话里隐藏了些什么。或许他没撒谎,但他也没有说出全部的事实。这可能是因为杰森的思维还没有把故事编完,所以只能胡说八道,又或者这一版本的蝙蝠侠想保有真品的神秘感。

杰森感到困惑不已。

“你会跟我走吗?”蝙蝠侠问他。

我不能。我得等我的母亲。杰森本想这么说,因为他的本能尖叫着让他忽略两个人告诉他凯瑟琳死了的事实。

“我有选择吗?”杰森最后这样问到。

蝙蝠侠只是盯着他,杰森叹了口气,不情愿地和他离开了公寓。

“我很确定真正的蝙蝠侠不会像这样偷孩子。”杰森告诉他。“我听说他是个顽固的守法者,考虑到他是个义警,这么说有点蠢。但绑架儿童应该是不可能的。”

“是吗?”

“是的。”杰森假装失望地摇了摇头,尽管他正因为看到蝙蝠车而心跳加速。“我敢说真正的蝙蝠侠会狠狠地踢你的屁股。”

”注意语言。”蝙蝠侠呵斥道,然后轻轻地把他推到蝙蝠车的座位上。“然后尽量不要偷轮胎。”

“哦,因为我来自东区?真有趣,我希望真正的蝙蝠侠没有像你这样的偏见。”

蝙蝠侠没有回答,杰森则全神贯注地记下他们行驶的路线。他打算醒来后在现实中重新走一遍这个路线,尽管可能什么用都没有。



请!大家!来!评论区!找!我!玩!

么么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


评论(21)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