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green

【授翻】【batfam】Frozen History 往事难追 4

本章是杰森的场合!





阿尔弗雷德在庄园门口等他们,往车库开的时候布鲁斯看到提姆从阿尔弗雷德的腿后探出头来,尽管他仍然忧心忡忡,但他还是露出了一个笑容。他都忘记了这个年纪的小孩有多可爱了,这主要是因为达米安实在是…与众不同。

他不是在责备自己的儿子。实际上,他很高兴今天罗宾能过来帮他,因为迪克和自己的新兄弟聊得很开心,和一个新朋友聊天总要比和一个不一样的布鲁斯聊天轻松得多。布鲁斯并不介意,因为这让他有空联系卢修斯福克斯,告诉他接下来几天都不能上班。

“你养了一条狗和一头牛?这太酷了!我的布鲁斯可没让我养宠物。”

“你最后还是有了一条狗。”达米安告诉他,尽力装作没有对迪克的兴奋劲感到厌倦。

“真的吗?他叫什么?还是她?等等!别告诉我,我可不想被剧透。哦,(。・∀・)ノ゙嗨,阿尔弗雷德!”

迪克向管家跑去时布鲁斯和达米安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他跳上台阶,抱住了他的腹部。迪克的兴奋吓得提姆直趔趄,显然他以为其他兄弟姐妹也像达米安一样。

“见到您真好,迪克少爷。布鲁斯老爷,扎塔娜小姐在楼下等你。”

“谢谢,阿尔弗雷德。”因为迪克已经安全了,并且他在路上时心里已经隐约有了答案,所以布鲁斯允许自己稍微放松一下。“达米安,给男孩们找件新衣服,然后把他们带到洞里,她已经知道我是谁了,而且她会需要他们的个人信息所以不用隐瞒身份了。”

“是的,父亲。”

布鲁斯在门口犹豫了一下,笨拙的拍了拍提姆和迪克的头。然后他优雅的上楼去换制服了。

一个十岁小孩对于布鲁斯来说就很难照顾了,照顾三个小孩会让他无心做其他工作。

当蝙蝠侠和罗宾带着迪克和提姆走进山洞时,扎坦娜正平静地等着他们。迪克因为这些年来洞穴发生的变化而把眼睛睁得和茶托一样圆圆的。尽管布鲁斯以为提姆第一次进来的时候会和迪克一样惊奇不已,但他看上去只有一点飘飘然,

“我猜这就是男孩们了?”

“没错。”

蝙蝠侠的声音在岩壁上回响。达米安和扎坦娜已经习惯了,但迪克和提姆都抖了一下。他预料到提姆会这样,但迪克的反应很奇怪。

“所以,简单来说。”扎塔娜冲男孩们安慰的笑了笑。“蝙蝠侠,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他们都与我有关。”布鲁斯承认。“但我最后一次接触魔术是在几个月前在日本进行群英会的任务时。我打败了那个魔术师,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用什么魔法攻击了我。”

“有没有可能是他们被打败了以后通过某种方法对你进行报复?”

“不可能。”

扎塔娜等了五秒,当她发现布鲁斯不打算再补充的时候她翻了个白眼。

“好吧。看起来这是个减龄魔法,让我看看能不能追踪到源头。头源露显法魔!”

空气安静了几秒,当迪克和提姆被红色的薄雾笼罩起来时他们发出了一声尖叫。

“别害怕,这只是看看为什么你们会变成这样。“

几秒后紧张感消散了,一部分烟雾渐渐向达米安飘去,最后他被变成蓝色的烟雾笼罩了起来。

“看起来你是对的。不是你那个魔术师干的。“

“罗宾?”透过薄雾,布鲁斯能看见他儿子专注地眯起眼睛。

“几周前发生了一场事故。”达米安缓缓说道。“我协助劫掠者追踪一个可疑的黑君魔督的崇拜者,她策划着要造成大混乱。但她比我们想象的要业余得多,她从屋顶逃跑时向我扔了一个玻璃瓶。当时我以为那是一枚简陋的烟雾弹,因为那些蓝色气体确实分散了我的注意力,但现在看来,它可能比看起来更危险。“

布鲁斯望着扎坦娜,她仍在沉思着盯着薄雾。

“我想我以前听说过这种魔术。”她轻轻挥散开烟雾。“看起来击中罗宾的减龄魔法只是很粗糙的尝试。好消息是,它们非常罕见,因为它们相当无害,对宇宙或时间都没有任何影响。这种法术的效果也不是致命的,通常几周后就会消失。”

“那为什么它对我不起作用呢?”

“你说她很业余,对吧?可能是因为把药水放在火炉上煮沸了,或者是逆时针搅拌。我猜它击中你的时候本应该把你变成一个婴儿,让她更容易逃脱。但相反,它似乎影响了这两个孩子,使他们恢复到和你一样的年龄。知道为什么吗?”

“他们是前任罗宾。”布鲁斯立即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能做些什么来逆转这个效果呢?”

“实话实说?”扎坦娜不情愿地说。“我的建议是什么都不做。这个法术一开始就已经不稳定了,但应该会逐渐消失。因为它已经失败了,所以需要的时间可长可短。你能做的事情就是找到所有与罗宾有联系的人,确保他们没有受到影响。保证他们的安全,让他们远离所有的魔法,直到他们恢复正常。”

“谢谢。”蝙蝠侠花了一秒钟消化了所有的信息,然后又花了一秒钟沉浸在恐惧之中。“对不起,我得去找我另一个儿子。如果你所说的是真的,那他现在可能处于极度危险的境地。”

扎坦娜点了点头,布鲁斯没太注意她说了什么咒语,然后她就消失了。洞穴里除了蝙蝠侠按电话的声音外一片寂静。

“哇。”迪克低声说。“她很酷。”

“Tt。”达米安不去理会他的哥哥们张大的嘴巴,而是怒视着他的父亲。“那么我们怎么找到陶德呢?”

“神谕。”蝙蝠侠对电话那边的人说到。“我需要你告诉我杰森最后出现的地点。我知道他恨我干预他的事,但我有证据证明他陷入了麻烦。”

或者他已经死了。

“你确定要这么做?”他听见芭芭拉敲击键盘的声音,听起来她在调查另一个案子。“如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话他会因为你侵犯他的隐私而更恨你的。”

“我没时间解释了,但是你一旦有时间就赶来庄园,阿尔弗雷德会放你进来。现在,我需要一个地址。”

“伯恩利下方的旧哥谭地铁。”

“谢谢。“

他挂断电话,看到达米安挑起一边眉毛。

“怎么了?”

“你不知道陶德在哪里?”

“他讨厌我监视他。”布鲁斯尽量让自己不要表现得太防备。“一直追踪他会让他发火的,我不希望事情变成这样。我选择放松对他的控制,以免完全失去他,这是最好的选择。”

“我肯定你知道最好的选择。”

达米安刚来这个家时语气总是带着勉强的尊敬,但是现在他完全是明晃晃的讽刺他了。布鲁斯对此感到既高兴又恼火。

“我现在出门找他。你留下照顾男孩们。阿尔弗雷德全权负责。”

“明白。”

他还是不知道该和提姆以及迪克说什么,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

他的第一个罗宾的表情表明他不是他所期待的布鲁斯。除了“世事无常,我犯了很多错也经历了许多失败。”以外,没有办法为自己解释。布鲁斯敢肯定阿尔弗雷德不会赞同自己对这些孩子这么冷酷的。但事实就是小提姆和小迪克都是不该发生的错误,和他们太亲近没有任何意义。本质上来说他们必须消失才能唤回真正的自我。

“注意安全。”最终,他走向蝙蝠车前如此说道。

他已经失败过很多次了,杰森的死亡是纠缠他最深的一个。如果他让自己的儿子再死一次,他就该死。

28小时前

杰森在一个陌生的空荡荡的房间醒来,他最开始感到困惑,紧接着感到震惊、恐慌以及恐惧。他昨晚是哭着睡着的,因为他在母亲的包里发现了海洛因,就在她保证自己已经戒毒之后。在一个肯定不是他家的黑暗的,废弃的大楼里醒来对他的心情没有任何帮助。尤其是他还发现自己穿的衣服明显太大了。

该死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最先想到的是发生了xiji事件,小丑啊、稻草人啊或者其他反派,然后他在交火中受伤了。可能是毒气让他产生了幻觉,最后他跑到城市的另一端来了。他的老邻居贝莎就说她曾经吸入过恐惧毒气,然后几小时后醒来时发现自己不知怎的跑到火车上去了。

杰森不记得自己做噩梦了,说明不是恐惧毒气,但是药物仍然是他丧失记忆的最可能的原因。至少他是这么想的。

然后他离开了公寓,往城市的东边走去。跑过伯恩利的街道只带给他一种自他醒来时就在困扰着他的不安的感觉。有的人用一种怪异的目光看着他,考虑到他现在光着脚、穿着过大的T恤和皮夹克,这完全可以理解。但是他怪异的着装也完全无法解释,为什么这些人、这些大楼、这些车都和杰森认识的哥谭如此不同。

他把感受到的怪异感归结于自己的精神紧张。他完全不知道醒来前发生了什么。但他只需要回家,回到母亲身边就会安全的。不管发生了什么,不管真相是什么,只要母亲没事一切都会好的。

但当他到达公寓时,事情明显变得非常非常不对劲了。

第一条线索是门没有锁。这是杰森和母亲间的黄金守则,这是他们二人唯一遵守的诺言:永远记得把门关上。事实上,它看起来像是被人强行打开的,这加剧了他内心的恐惧。

他几乎不想开门,但他别无选择。即使门被打开了,母亲肯定还在里面,对吧?她一定知道杰森会回到她身边,所以他只要打开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但当他走进自己的公寓时,他用来支撑自己的咒语被打破了。

前厅和他醒来时所处的建筑一样空无一物。不仅他的母亲不在那里,而且他们所拥有的每一件财产都消失了。杰森觉得自己呼吸困难,一些他完全不明白的东西在他心中翻腾。

“妈妈?妈妈?凯瑟琳·陶德!妈咪!你在哪里?”

他疾跑着检查一个又一个房间,嘴里呼喊着母亲的名字,杰森意识到公寓里剩下的东西只有几个纸箱和壁炉上面的镜子。他倒映出的影子有点不对劲,但在他母亲失踪时他真的无暇顾及。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他跑出门,奔向旁边的公寓。他举起手敲门,之后停下了。普林斯先生是个卑鄙的老酒鬼,母亲告诉他永远都别和他说话。他退后一步,隔了两扇门后又敲响了门。大卫是个比杰森大几岁的青少年,他看起来人很好也很理解杰森的处境。他母亲去世了,父亲是个酒鬼,有时他和杰森会互相帮助,好养活家人。

但当门打开时露出的却是一个陌生的成年男人的脸。男人看了一眼这个把T恤当裙子穿的小鬼,杰森看得出他在考虑把门拍到自己脸上。

“有什么事吗?”

杰森犹豫了,但是不知道母亲下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让他难受不已。

“我在找凯瑟琳陶德。她住在右侧第三个房子,但是房子现在空了。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男人斜眼看着他,好像觉得他在恶作剧,杰森已经准备好在他打他的时候后撤了。“

“凯瑟琳陶德好几年前就死了。所以滚开小鬼。”

一瞬间杰森完全僵住了,恐慌一下子涌上来。但他又忍了回去,用怒火驱散内心的寒冷。

“你撒谎!”他大叫着“她昨天还在这里,所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男人盯着他,但杰森对他可能的攻击早有准备。

“我不知道你在搞什么把戏,我不感兴趣。在我教训你之前给我滚开!”

 杰森想摇晃这个男人,比它承认他才是撒谎的人,而不是相反。但与父亲相处的多年经验告诉他,对比自己高大强壮的男人发脾气只会以受伤告终。

他转身跑回家,虽然那已经不是他的家了。他砰的一声关上了那扇坏了的门,蜷缩成一团,终于让恐慌压倒了他。他颤抖着,心怦怦直跳,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他想再喊妈妈一声,但在他急促的呼吸着,感觉自己好像喘不过气、也说不出话来。

他不知道自己在光秃秃的木地板上躺了多长时间,但最终他的呼吸平静下来,发现自己可以重新开始思考。

杰森最终决定这一定是幻觉。这可能是某种升级的恐惧毒素。他听说的恐惧毒素会唤醒人们所有恐惧的东西,也许这个新版本会唤醒一个人最糟的恐惧,并使一切都变得令人毛骨悚然的真实。不管怎样,他所要做的就是等待,迟早他会在他真正的家醒来,身边有他母亲。

于是他等了又等,等了又等。

随着时间的流逝,杰森的不安与日俱增。这种新的恐惧毒素就是这样运作的吗?如果他不在这个噩梦般的世界生活,并面对自己的恐惧,就会永远被紧张和偏执纠缠吗?

他的肚子咕咕叫着,当熟悉的饥饿感袭来时,杰森把手放在肚子上。这种幻觉太真实了,杰森不喜欢。即使这只是一个梦,他会因脱水而死吗?恐惧毒素要持续多久?

他迈着缓慢而颤抖的步伐朝前门走去。他犹豫着,纠结着这是不是正确的做法,但他肚子的疼痛越来越厉害,于是他又加快速度,推开门走了出去。

什么也没发生。他紧张地走到街上,为袭击做好准备。还是那个奇怪的新“哥谭”,声音、气味和颜色都和杰森熟悉的那个家不一样,但也没人理睬他。即使他穿得很奇怪,东区的市民们也有比和一个可怜的街头老鼠说话更好的事情要做。他们中的一些可能认为他疯了或者无家可归,这很正常。杰森也不想和他想象中的虚拟人物说话。

虚拟世界的细节如此清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杰森的母亲总是告诉他,他有很好的创造力,但他从未想过他能想象出这么多新的商店和品牌。也许这只是药物的作用。

他躲进当地报社,抢了一份报纸和他看到的一片水果,他在柜台后的人喊他停下来前逃跑了。他向左拐进最近的一条小巷,弯下腰,在小巷里穿行,直到他确信没有人跟着他。

杰森慢悠悠地走回他的公寓,中间停下几次,看着过往的汽车和人们手里拿着的金属装置。这是手机吗?或者是杰森还没听说过的新技术?

他找到了一根断了的管子,把它捡了起来。再一次,除了几个机警惕的眼神,没有人在意他。也许这并不是恐惧毒素。当然,这个新世界是不同的,但除了他的母亲和他的东西不见了之外,这个世界并不太可怕。他还在想到底是哪个反派制造了这种幻觉,但他想一旦蝙蝠侠打败了他们,他就会醒来了。

他一到家就好奇地打开报纸开始读,津津有味地嚼着偷来的苹果。首先引起他注意的是日期。据报纸所说,杰森睡过了九年。为什么药物会选择这个特定的时间产生幻觉?

他真的是在未来吗?杰森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他的母亲是绝对不会死的,尤其是不会因服药过量而死。她身上可能有毒品,但她向他保证不会再吸毒。杰森通过偷车零件赚了足够的钱维持生计。由于附近没有药贩子,他们甚至开始攒点钱。就在两天前,她还对他说她为他感到骄傲,那她为什么要这样背叛他的信任呢?她几个月来一直没有接触毒品,复吸会毁了他们的未来,她知道这一点。

所以,不。这个世界一定是个谎言。

杰森把报纸从头到尾读了一遍,为他创造的这个奇幻世界感到惊叹。每一件事都有如此细致的细节,几乎让人觉得它是真的。即使现在的球队确实很糟糕,他在脑海里杀死哥谭的一位传奇篮球运动员也太残忍了。头条新闻包括一个哥谭市音乐家的性侵案和一位父亲被指控谋杀他两岁女儿。杰森读这些文章的时候觉得很恶心,因为即使这是哥谭市经常发生的事情,他仍然认为他的想象力可以制造点更好的消息。为什么没有关于从河里救出小狗之类的文章呢?

那天晚上,杰森躺在又硬又粗糙的地板上睡着了,枕头是一个纸板箱。第二天早上醒来时,他仍然在同样空荡荡的公寓里,他感到被压抑的恐惧又卷土重来。他会被困在这个梦境中多久?

他从另一家报刊亭偷了一些早餐,因为事情总是进行的如此轻易而感到恼火。如果不是极端恐怖的事的话,让他陷入幻觉又有什么意义呢?什么样的三流恶棍想出了这个计划?回家的路上他因为这些幻觉而神经兮兮。他们什么时候才会袭击他?把他困在自己的幻觉里到底有什么目的?

当注意到一个戴着白色面具的模糊身影时,他几乎松了一口气。但当杰森眨眼的时候,那个身影又消失了,这让他更加偏执。他现在看到的是什么?如果这一切都在他的脑子里,他怎么能看到呢?他疯了吗?

回到公寓时,杰森紧紧地关上了那扇坏了的门,靠在门后紧紧地攥着那根坏了的管子。他仍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但他绝不会不战而降。

他就这样呆了几个小时,然后慢慢地从墙上滑下来,直到他发现自己坐在门旁边,而不是紧张地站着。走廊里传来的脚步声使他跳了起来,随着声音越来越近,他越来越用力地握住管子。他的心跳声似乎和脚步声一样大,所以当那个人走近时,他屏住呼吸,试图保持安静。

门突然打开时,杰森绷住了一声尖叫。当那个模糊的人影走进房间时,他使劲地挥舞着管子。令他惊恐的是,那人转过身来,在他还没击中他之前就抓住了管子的末端。

“杰森?那是一个陌生男人的低沉的声音。

但这不是完全正确的形容。杰森以前从未见过这个人,但每个哥谭市民都知道在他面前穿制服的人的名字。当杰森到发生了什么时,他的恐惧变成了另一种沉甸甸的感觉。

他刚刚试图干掉那个该死的蝙蝠侠。

 

缺少校对的不负责任翻译

趁着没忙死,挺着狗命来翻译一发

我真的不懂lofter的G点在哪里。。。敏感词居然是袭击,可是这个词我用了好几遍吧,为啥只有一处被查了???

找妈妈的桶呜呜呜呜呜呜

被我高能预警后大家一定觉得不虐了吧

老爷对待孩子们的态度让我想起了另一篇杰森变小的文。。。他可真别扭

上一章没几个人来和我聊天呢。。。

你们是不喜欢可爱的大少,还是不喜欢可爱的我了(可要点脸吧)

留守老人在评论区等你们~

 



评论(37)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